关于2020年财务年终清理往来账款和预借发票的通知

发布者:牛兵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

为提高学校财务决算报告质量和财务管理状况评价水平,保证学校会计信息的真实可靠,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内部控制建设,现将年终清理往来账款和预借发票工作通知如下:

1、请各部门认真清理暂借款项,按照学校规定及时冲账,核销借款,冲账报销业务最晚受理至1225日。凡未按规定完成借款核销的,将对相关经办人员、相关经费及相关部门实施限制借款或报销,直至借款核销完毕。

2、请各部门认真清理各类到款,包括科研拨款、四技项目合同款、质保金、押金、培训费等,到款入账业务最晚受理至1225日。凡未按规定完成到账认领的,相关款项由学校予以统筹。

查询方法:登录校园网“师生综合服务门户”→“财务平台”→“自助服务”→“查询类”→“到款认领查询”→“到账日期”选择2018年开始→可赋值查询

  

31216日起,不在受理预借发票业务。凡已借出发票,相关资金应按时到达学校银行账户,请经办人务必于1225日前提交到款入账手续,以保证增值税款的正常汇算清缴。凡未按规定冲销预借发票的,将纳入特殊名单管理,不再对相关经办人及负责人提供预借发票服务。

41217日起,暂停自助投递机服务,所有冲账报销、到款入账等手续,请于工作日财务处服务时间,直接递交至“程财大厅”。自助投递服务恢复时间及安排,根据2021年开账时间同步通知。

财务处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