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务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发布者:牛兵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105

财务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处坚持在“悟思想”上做提升,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服务宗旨。财务处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从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师生最关切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解决师生的麻烦事、烦心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向纵深推进。

定期开展服务进学院,线下服务“纵向到底”无死角

416日下午1点,财务处由党员同志带头,非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兵分五路,开展本学期的第16-20场(次)的财务服务进学院活动。活动中财务处同志们带着全套办公用品,现场接单、现场审核、现场接受政策咨询、现场指导软件或应用的使用。通过面对面服务、点对点沟通、手把手指导,不仅有效缓解师生反映的“报销难”等突出矛盾,还节约师生往返财务处的时间,打通财务处与学院间的“最后一里路”,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及时发布信息服务指南,线上服务“横向到边”无盲区

财务处加大对公众号、主页等媒介的管理维护的力度,致力将其打造成与师生无障碍沟通的“连心桥”。针对在服务进学院过程中,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财经政策变化快,无法及时掌握最新报销政策等问题,财务处在第一季度报销退单的数据统计分析基础上,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季度退单分析”、“报销通关指南”等系列专栏,方便师生在弹指间轻松掌握财务报销中应避免“雷区”及正确的操作方式。为配合新差旅费管理办法,联合信息办推出移动端的“出差审批申请”及具体操作指南,让师生在手机上端动动手指,轻松完成报销申请和审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既是财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三型机关建设,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的重要举措。财务处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本学期还将开展20场次财务服务进学院活动,竭诚欢迎各位师生带着问题、建议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