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陈云纪念馆,重温革命精神

发布者:牛兵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

428日下午1:30,财务处党支部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汲取榜样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茅蕾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认真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和陈云故居。大家认真瞻仰了伟人的风范,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深情讲解,深受教育,感触良多那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献背后的红色故事无一不生动真实地再现了陈云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的平凡朴实和高风亮节。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受益匪浅。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经久考验的卓越领导人,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着每位党员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同时,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学习与弘扬陈云同志那种一贯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尊重实践,注重调研,坚持原则,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刻苦学习,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创新和完善自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传承下去。同时要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保持党员先进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用心做好服务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