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跟随历史车轮,感悟初心力量

——财务处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发布者:牛兵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3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先后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通过现场参观方式,巩固强化学习效果。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是一座英雄辈出光荣的城市。在上海历史博物馆内,支部党员同志们跟随着时光的年轮,先后参观了“序厅”、“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和“尾厅”,感受着上海数千年的沧海桑田、历史变迁。尤其是来到反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领导上海人民抵抗日寇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近代上海”和反映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尾厅”,党员同志们在一幅幅历史画卷前凝神思考,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驻足流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成立于1921年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在党史和工运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地位。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虽然不大,但展厅内展品布置、陈列得错落有致。伴随着讲解声音,支部同志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它向工人宣传马列主义,帮助工人建立工会,举办工人学校,组织工人争取自身权益等波澜壮阔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公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理解更加深刻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参与感强,感到很震撼,很受启发,很受鼓舞。财务处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年党史我来讲”等一系列活动,切实达到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的学习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