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上海市教育会计学会政府会计制度交流研讨会及上海市教育系统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30

62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上海市教育会计学会政府会计制度交流研讨会及上海市教育系统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上午的研讨会在长宁校区科创楼72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朱杏龙主持,共有29家高校40余位财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出席。本次研讨会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财政部会计制度改革专家、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汪家常教授做客,汪教授就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做了简短的报告,并给在座的财务人员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的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下午的培训会在长宁校区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全市共80余家直属单位、高校及中专技校等近20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汪家常教授从一名改革践行者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体会,给大家解决了许多在实际操作中切实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颇多,许多概念被理清了,会计实务上的困惑得到了有效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