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行工资银行卡II类户升级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1700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规定,储蓄银行卡分为I类卡和II类卡,其中:I类卡账户存取现金、转账汇款、消费缴费时无交易金额限制;II类卡账户存入现金、转入资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取出现金、转出资金、消费缴费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

目前我校部分在职教工用于工资薪酬发放业务的建行卡仍然是II类卡,由于受到II类卡账户交易限额控制,会造成发放失败的情况出现。请受此类影响的老师,于910日前选择以下方式及时进行银行卡账户升级:

方式一、如果先期已有建行类卡,可通过手机银行或前往建行网点将I类账户先降级为II类账户,再将用于发放工资的建行卡升级为I类账户使用。若有银行卡和存折绑定的情况,则不能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必须到银行网点进行账户升降级;若绑定存折的银行卡为非上海本地开立的,则必须回开户地建行网点办理。(手机银行具体操作见附件说明)

方式二、92日(周二)10:0015:00,建行上门服务于松江校区教学楼A楼与B楼之间的e银行现场办理II类户升级及相关业务咨询,需要办理的老师可携带银行卡、身份证及手机前往。

方式三、若已有的建行类卡暂时不方便升降级,可暂时指定该类卡做为工资发放账户,提交银行卡正面复印件至财务处服务大厅12号“薪资”窗口作变更登记。

对于非在职人员劳务费发放业务,建行以外的其他银行卡,同样存在受到II类卡账户交易限额控制,造成发放失败的情况,请相关薪资平台经办人员根据实际发放额度,确保提交的银行卡信息为I类账户,以免影响发放业务的按时办结。

业务咨询:庄老师

咨询电话:67791159

                      财务处

                    2019.8.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