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学生缴费指南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1281

一、重大变化

2019学年起,学校不再通过银行账户统一扣款方式收缴学费、住宿费、学分学费、代办教材费及大学生城镇医保费等,学生缴费全面实行自助缴费。

自助缴费通道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程财大厅】-【学生缴费】,自助缴费方式为银联储蓄卡支付和微信支付。

二、安全提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自助缴费仅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平台缴费。

请勿相信其他非官方渠道信息,任何网络链接均为欺诈恶行,切勿盲目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如有疑问请先行向老师、学校咨询确认。

三、缴费时间

12019818日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学生缴费平台”开放。

2、老生和2019级研究生新生从2019818日起开始缴费。

32019级本专科新生从2019827日起开始缴费。

4、每天23:00至次日1:00为银行系统清算时间,请避开此期间缴费,以免操作出现异常,缴费失败;

5825-826日系统进行新生数据维护,缴费平台暂停;

6、每月最后一天,系统进行数据清算和维护,缴费平台关闭。

四、缴费操作指南

1、关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程财大厅】中的【学生缴费】,进入缴费平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直联)。





2、输入证件号(境内学生为身份证号,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为入学登记时的护照号、台胞证或通行证号),进行查询。

3、核对应缴金额。

4、选择支付方式

下拉页面至“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缴费”,按后续提示逐步操作,至付款成功。

1)龙支付:仅限中国建设银行储蓄卡账户;

2)微信:零钱账户或已绑定的银行储蓄卡账户,信用卡不可用;

3)银联在线:除建设银行以外的其他银联储蓄卡账户。

5、缴费查询

付款成功后,可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程财信息】中的【学费查询】,实时查询缴费情况。

1)学费查询须通过身份认证登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6位)。

2)如需更换查询对象,可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程财大厅】中的【解除绑定】,然后重新登陆。

6、学费电子收据打印

学费电子收据可在完成缴费的5个工作日后,通过财务平台网页自行打印。因办理学费资助需要盖章的同学,开学后,持打印好的收据至财务处服务大厅申请盖章,每张收据不可重复申请

具体操作如下,登录(my.sues.edu.cn)学校师生综合门户(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6位),财务系统→缴费业务→学费电子发票打印和网页查询入口→学生缴费查询→缴费记录→发票预览→打印

1

2

3

4

5

6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因个人银行账户原因无法完成缴费的,可以临时委托他人代为自助缴费。

2、新生亦可于报到当天规定时间内携带现金或银行卡至报到现场财务处收费点缴费,如超过报到时间,可于财务处结算服务时间内,到“程财

服务大厅”13号窗口完成缴费。

3、已申请或计划申请参军入伍、助学贷款的新生,报到当天先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及缓交学费手续,待参军入伍、助学贷款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再确定缴费方式及金额。

4、对于办理助学贷款、兵役资助的老生,将根据学生资助部门提供的信息设置缓交金额,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认真核对应缴金额后再完成支付。

5、如遇银行支付问题,可先行拨打银行卡背面“955”开头的客服电话,提供“报错代码”咨询。

6、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规定,II类账户存入现金、转入资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取出现金、转出资金、消费缴费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请各位同学确认自己的校园银行卡账户是否为I类账户,升级业务可通过手机银行设置或开学后前往学校建行e银行咨询,详见学校财务处网站通知公告。

7、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请填写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账号:31050166360000002376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第五支行

学生应请贷款银行在汇款时注明学生姓名、学号等信息。

8、请同学们及时完成缴费,以免影响报到注册。

  

对于缴费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竭诚为同学们服务!

咨询电话:021-67791315

地点:松江校区行政楼A214-A220室 “程财服务大厅”13号窗口

财务处网站地址:cwc.sues.edu.cn

  

                                财务处

                                201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