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学习强国”助力不一样的组织生活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54

 25日晚上7点,财务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过了一次与以往不一样的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茅蕾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和讨论。

 首先茅蕾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茅蕾书记传达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一是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关键在抓落实。二是要以更强的意识、更高的站位、更严的管控、更实的举措确保每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强化宣传、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的组合拳。

 一个小时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做好外地返沪的隔离工作,主动配合学校防疫的信息登记工作,按照自身情况及时上报,同时积极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茅蕾书记也对近期和下阶段的工作做了相应的布置,尤其是开学后财务处可能会面临的防控问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开学相关工作,完善开学各项工作预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